阿扁看好黃捷「最快2026」高雄市長大熱門 「比我當選市長還年輕」

▲▼黃捷記者會 說明收到恐嚇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黃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4日將邀請民進黨立委黃捷參與廣播節目,他今(20日)也發出通告介紹黃捷是「未來市長」,年輕人從政是未來趨勢,一般看好她的從政之路,快則2026、最慢2034,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會比自己當選台北市長時還年輕。對於阿扁說法,黃捷受訪時則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功課,是做好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

陳水扁週日廣播節目邀請黃捷受訪,陳介紹,黃捷從對韓國瑜市長答覆不滿意的「翻白眼女神」,韓粉罷捷未過反而以第一高票連任成功,在選戰倒數70天臨危授命參加立委三腳督選舉,得票率51%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具有LGBT/LGBTQ身份立委,從參加2046台灣支持憲改三大主張到最近提案修改兩岸關係條例規定中配入籍應公開宣誓。

陳水扁指出,黃捷30歲當選立委前已經有兩屆市議員資歷,她認為年輕人需要共鳴、很需要國家給他們一個希望感,同時鼓勵年輕人從政是世界趨勢。阿扁也補充,一般看好黃捷的從政之路,快則2026,最慢2034,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而且會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

對於陳水扁的介紹,黃捷表示,還在學走路,更遑論要學飛。現在最重要的功課,是做好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在國會發揮戰鬥力、在選區勤走基層,捍衛民主價值、推動國家進步,才能夠對選民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