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訪問捷克 國台辦:無助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  賴清德、蕭美琴嘉義市謝票,承諾「會做王美惠最堅強的後盾」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蕭美琴低調赴美訪問後轉往歐洲,並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會面 。(資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針對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Hsiao Bi-khim)訪問捷克一事,大陸國台辦今(19)日回應稱,敦促捷克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變著法子搞所謂「外交」突破,無助於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國台辦表示,堅決反對中國大陸建交國和中國台灣以任何藉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捷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國台辦指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變著法子搞所謂「外交」突破,服務於「台獨」目的,損害了台灣同胞根本利益,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無助於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據早前報導,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個人身分」赴美訪問後,前往捷克並與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會面。

大陸外交部稍早回應稱,敦促捷方約束個別政治人物、消除負面影響,並警告在國際上搞「一中一台」,必將引火燒身自食苦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