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秒變臉怒:你做圈套騙我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葛如鈞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立法院院會國民黨立委葛如鈞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至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葛如鈞關切詐騙議題,他秀兩個影片,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哪支影片是真人拍攝?陳回答,應該是右邊的,但葛如鈞說,兩支影片都是AI生成,讓陳建仁立刻臉色一沉,回嗆葛如鈞,這樣設圈套騙人沒有意思,「我覺得你這樣欺騙,我實在很難接受!你就是詐騙啊!」,但葛如鈞也嗆,院長無法分辨,還要說民眾無法分辨,難道政府都沒有做錯事嗎?

葛如鈞在質詢中,播放兩段影片,影片中皆以葛如鈞的面容說出,「行政院長以及在座的各位大家好,你現在所看的這段影片是用AI產生,每一段話都是電腦生成」,另一段則說「院長以及在座的各位大家好,現在這段影片是我親自錄製,透過錄影來跟大家確認,每一段話都是我親自說的,絕對不是AI生成的詐騙影片。」葛如鈞問陳建仁,哪一支影片是真人拍攝的?

陳建仁看完影片後說是「右邊的」,但葛公布答案時卻說,「很抱歉,兩個都是假的,全都是AI生成的」。讓陳建仁不滿回嗆,「你做圈套騙我嘛!這樣有意思嗎?這樣欺騙我實在很難接受」。

葛如鈞則指出,他想說的就是,民眾真的很難分辨,院長看的那麼仔細,都沒辦法完全分辨,要民眾如何分辨?詐騙集團的案件暴風式成長,可能連專家都無法分辨詐騙網址,人民真的很需要政府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