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擊案20年! 陳致中:當務之急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國務機要費開庭,陳致中。(圖/記者吳銘峯攝)

▲陳致中。(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2004年3月19日,就在總統大選前一天,民進黨的陳水扁競選連任,與副手搭檔呂秀蓮在台南市掃街時突遭槍擊,成了我國選舉史上著名大謎團,至今仍有人質疑是否為自導自演。呂秀蓮日前要求重啟319專案偵辦,使真相大白,而陳水扁之子、民進黨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說,當務之急,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由連戰及蕭萬長參選,民進黨派出陳水扁與呂秀蓮,綠營贏得選舉,為我國史上第一次政黨輪替;之後2004年,陳水扁、呂秀蓮爭取連任,國民黨與親民黨共同推出連戰、宋楚瑜,原泛藍陣營民調領,選前卻爆發319槍擊案,最終輸給陳、呂2萬9518票,連戰提出選舉無效、當選無效之訴訟,以敗訴收場。

呂秀蓮指出,319槍擊案轉眼已20年,在台灣重大刑案若涉及政治因素從未宣告破案,致使真相石沉大海,真兇逍遙法外,對案發迄今藍綠歷任總統的不聞不問,尤其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專案小組在她親往陳情3年之後無聲無息,更表失望,要求重辦319槍擊案,使真相大白,讓真兇接受國法制裁。

陳致中則說,319已重查16年,歷任馬蔡不分藍綠的政府,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翻案了。當務之急,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