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蔡英文卸任前登太平島! 國民黨團:宣示主權有這麼難?

▲▼  國民黨團召開「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有這麼難?」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民黨團召開「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 有這麼難?」記者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在南海領土太平島,昨舉行碼頭設施改善工程完工啟用典禮,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人引頸期盼總統蔡英文能登島宣示中華民國主權;但蔡英文没有出席典禮,且至今沒有登島計畫。國民黨團呼籲蔡英文能延續馬英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的前例,於任期內視察太平島,向國際社會宣示主權外,同時發表對南海和平主張,表達捍衛區域和平的責任,「宣示主權有這麼難?」。

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蔡英文總統任期到520為止,國人一直關心蔡英文是否登太平島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海疆的主權,但目前為止,蔡英文都沒有表態,他們要大聲呼籲蔡英文,應該登島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的唯一領土主權,維護南海和平及人道救援的主張。

林思銘說明,過去在2008與2016年,陳水扁與馬英九兩位前總統,也都曾經在總統任內登島,蔡英文也應於520 任期結束前,前往太平島。親自主持太平島碼頭擴建的啟用典禮,亦能強化太平島屬於我國的國際法法理地位。

林思銘認為,蔡英文總統利用這次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專案」,啟用典禮前往出席並主持儀式,是最佳的時機,這也是蔡政府「國防政策藍皮書第八號報告」中,關於「人道救助與災害防救」的重要主張與體現。

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捍衛主權,蔡英文不如陳水扁;捍衛海疆,蔡英文不如馬英九。蔡英文的任期僅剩兩個月,千萬不要變成最沒有勇氣和維護主權與國格的中華民國總統。過去,馬英九與陳水扁兩位前總統,都曾以現任總統身分登臨太平島,最重要的意義是要向國際社會宣示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中華民國主權,同時宣示捍衛海疆的決心。

「遺憾的是,蔡英文總統即將卸任之際,仍不願對國人說明,是否會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羅智強說,在蔡英文8年任期內,到目前為止,僅有在2016年剛上任時,內政部長葉俊榮登島視察,之後再無蔡政府官員登島。

羅智強指出,昔日在馬英九政府時期,無論是東海、南海及台海,都有宣示和平安定的定錨,包括東海和平倡議、簽訂台日漁業協議、兩岸保持海峽中線默契,以及馬英九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請問蔡英文總統在妳任內,到底以怎樣的實際行動捍衛海疆?捍衛哪一個部份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