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遭點名318未表態 吳怡萱:民進黨未竟之功要民眾黨負責?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十週年,數十個公民團體18日晚間於立法院舉辦晚會活動,當年也曾參與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未出席也未有任何表態,引來綠營側翼質疑。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19日受訪說,柯文哲去年在選總統的過程不斷提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跳票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送?民進黨別把未竟之功要黃國昌或柯文哲負責,「這不是很荒謬一件事嗎?」

針對綠營點名當年柯文哲也有去支持太陽花學運,如今10週年之際卻未對外發言,加上對於重啟服貿貨貿也持歡迎態度,質疑柯文哲背棄太陽花精神。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說,這完全誤解,去年開始主席在選總統的過程中,都不斷提到,有關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跳票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送?

吳怡萱說,主席一貫以來的態度就是,當時就是跟民進黨一致,先立法再審查,所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趕快通過,「現在民進黨跳票後,反而把318沒有執行完畢的未竟之功,反而變成是黃國昌要負責?是柯文哲要負責?這不是很荒謬一件事嗎?」

「我們一直以來的主張,都是民進黨趕快回應當時的主張,不要玩文字遊戲。」吳怡萱說,昨天看到某立委講兩岸條例,就是刻意避免告訴選民,到底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就是民進黨在玩文字遊戲。

吳怡萱說,現在民進黨還想抹黑柯文哲、抹黑黃國昌背棄318學運的精神,民進黨才要好好思考一下,他們為了學運做過什麼承諾。既然民進黨做不到,民進黨沒有做到318學運的精神,未完成的地方就讓民眾黨來做,所以黃國昌預計這禮拜也會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