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罵同事王八蛋辯「還算客氣話」 法院公道價曝光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女子阿美(化名)工作時與同事起爭執,竟在辦公室內罵對方「王八蛋」,事後卻辯稱那是自己的口頭禪,「這還算是客氣話」。不過,台北地院法官並未採信阿美的說詞,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2000元,得易服勞役2日,全案仍可上訴。

女子,女性,女生,上班族,崩潰,難過,憂鬱,壓力,短髮(示意圖/CFP)

▲阿美與同事起爭執,竟當場罵對方王八蛋。(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阿美與同事因細故起爭執,一時心生不滿,竟在辦公室內罵對方「王八蛋」;阿美到案之後坦承有說「王八蛋」這3個字,但這是她的口頭禪,不是故意要罵人,「這還是客氣的話,如果真的要罵人會是三字經或五字經。」

然而,檢方在今年1月的勘驗報告中提到,阿美不僅罵同事王八蛋,還說出「我罵妳啦,妳怎麼樣?妳去告啊」等話,可見她確實知道自己是在罵同事,況且當下狀況也不是一般使用口頭禪的場合,因此沒有採信她的說詞並依法起訴。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阿美與同事有糾紛,卻不思以和平方式溝通、解決,反而在不特定人得共見共聞的辦公室內以言詞謾罵,損害同事的名譽及社會評價,考量到她犯後仍否認犯行,態度難認良好,也無意願與同事達成和解,最終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2000元,得易服勞役2日,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