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罕見出現A流併發急性腦病變 性格大變嚇壞家人

▲▼咳嗽,感冒,過敏,難過(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台中男傳出感染A型流感後出現怪異行為,就醫發現竟是罕見併發腦病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目前仍是流感流行期,不時傳出流感併發重症的個案。台中一名中部70歲黃男沒有接種流感疫苗,日前感冒後家人發現黃男行為怪異,例如不斷按自家門鈴、出門後忘記回家的路、情緒反覆無常,一度懷疑黃男失智,前往豐原醫院神經內科門診求治,住院期間診斷為A型流感所引起的急性腦炎,給予流感抗病毒藥物治療,住院6天後順利出院。

豐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廖益聖指出,流感是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台灣在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為流行期間,豐原醫院神經內科廖益聖醫師提醒,流感併發腦炎發生並不常見,但腦炎發生卻無明確的預測因子,如發現身邊家人或朋友有突發性意識改變、行為怪異、性情變化,像是原本活潑好動,卻變內向文靜的情形,就要立即就醫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男罕見出現A流併發急性腦病變。(圖/豐原醫院提供)

▲廖益聖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者,要儘速完成接種。(圖/豐原醫院提供)

廖益聖強烈呼籲,符合公費接種疫苗民眾(113年3月5日起滿6個月以上),應接種流感疫苗,勿輕忽流感威脅,平時做好個人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當出現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時機,降低疾病重症化及死亡風險,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防範病毒傳播及保護他人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