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鐵鍬虐殺案! 多個自媒體「實測直播、假照」狂蹭流量

▲▼邯鄲國中生被害案。(圖/翻攝自微博)

▲王姓國中生被棄屍於一廢棄菜棚。(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河北邯鄲一名13歲的初中生王同學10日遭霸凌慘死,臉被鐵鍬敲到面目全非,被棄屍在廢棄菜棚。目前案件仍在進行中。當地居民指出,近期有許多人到事發現場進行直播,藉由蹭流量來賺取打賞。

據《上游新聞》報導,3月10日,河北邯鄲市肥鄉區初一學生王姓少年被殺害。目前,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數被逮捕。但在案件辦理過程中,一些自媒體部落客出現了到死者居住地附近直播、散播假照片等行為。

▲不少人到當地開直播賺取抖內。(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人到當地開直播賺取觀眾打賞。(圖/翻攝自微博)

一位村民表示,「出事的中學就在我們村,週末來直播的人挺多,特別是上週六(3月16日),好幾個人都在直播,有的就是直播現場環境,有的人實測挖坑。」相關直播都吸引不少人觀看,甚至有直播主獲得許多打賞。

▲有直播主前往實測挖坑。(圖/翻攝自微博)

▲相關單位已證實,棄屍的坑為56公分深,網上謠傳坑深2公尺不實。(圖/翻攝自微博)

不僅如此,日前一張嚴重受損的人類頭部顱骨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一些自媒體部落客稱,這就是受害學生的頭部顱骨,有的甚至配文作出「死者被活埋」、「案件有成人幫兇」等未證實的分析與結論。

其中,帳號「雯雯想要幸福」、「麥恩莉」、「拉布拉蝶兒」因散播不實消息遭官方禁言。「拉布拉蝶兒」甚至在其他帳號為自己辯駁,聲稱自己只是轉發,非不實消息的源頭「不認同官方對帳號做出的處罰」。

▲多人散播假照。(圖/翻攝自微博)

▲多個帳號散播假照,遭官方禁言。(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網路上多個蹭流量的自媒體亂象,也引起不少網友不滿,「吃人血饅頭(指無良缺德的行為)帶流量,怎麼敢啊!」

對於這些自媒體的行為是否違法,重慶一名張律師表示,「如果這些部落客主觀上知道,這張受害者的顱骨照片與案件無關,卻依舊傳播虛假訊息,並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和社會影響,就可能涉嫌觸犯編造、故意散播假訊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