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拖「2咖洗衣籃」追媽!路人好奇一問 全場跪:優質香燈腳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宗教盛事「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於18日凌晨出發,這回有近18萬人報名參加,許多人也紛紛在臉書社團分享相關話題。就有網友拍下一位默默付出的香燈腳,對方拖著兩個套有垃圾袋的洗衣籃,令路人好奇問什麼作用。而香燈腳一句,「這個是要撿垃圾用的啊!」讓網友直讚,「優質的燈腳,感恩!」

▲▼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

▲香燈腳拖著垃圾桶步行。(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公開社團」貼出短片,只見畫面中的男子戴著拱天宮的橘色鴨舌帽,兩手都拄著登山杖,背上則背著一個灰色後背包。仔細看會發現,背包上繫有繩子,後面綁著一台小推車,上面似乎又放了一個背包,值得注意的是,兩旁還掛著套有垃圾袋的洗衣籃。

就有路人見狀,好奇上前詢問,「請問,你弄這兩個籃子,有什麼作用?」男子回答,「這是…要撿垃圾用的啊!」也笑說「不會(辛苦)~」態度低調、謙虛。

雖然只有短短幾秒的畫面,網友仍看得感動不已,「感恩,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善良優質的香燈腳」、「功德無量,真感心」、「十幾萬香客~能有幾個會像這位香客的做法」、「真是太感動了~愛護地球是大家的責任!」「謝謝您默默的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