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繁星10系缺額26人創新高!生農學院6系未招滿 1系竟無人錄取

▲▼台大校門、台大大門、椰林大道。(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繁星推薦結果公布,共10個系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19日)放榜。台灣大學今年共錄取380人,錄取率超過6成3,但有10個學系共計出現26個缺額,創下歷年新高。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缺額主因是報名人數少,這和學生興趣有關,且有部分科系訂的門檻比較高,導致出現缺額,這些名額將回流到7月的分發入學管道。另今年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

113學年度繁星推薦今天公布錄取結果。根據甄選會公布資料,包括台大在內的65所大學校院,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共錄取1萬4027人,錄取人數較去年減少404人,錄取率則是64.19%,較去年上升1.48%,但是因報名人數減少,缺額達1713個,較去年增加383個,錄取率跟缺額數同創三年來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繁星推薦共有406個名額,比去年增加46個招生名額,佔台大總招生名額的12.1%,今年總計637人報名,扣掉醫牙,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為63.7%。其中10系共有26個缺額,比去年4系、10個缺額還多,也創下歷年新高。10系涵蓋管理學院3個系組、生農學院6個系組、理學院1個系組,其中「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系」缺額4人最多。

李宏森說明,缺額主因是報名人數少,也取決於學生對學系的興趣,或者部分科系訂的標準比較高。例如是植微系檢定標準為「國、英、數A、自然」全部頂標,最終4個名額有3人報名,無人錄取,出現4個缺額是所有系組最多。另因為考生可選填志願數多,例如第一類群23個學系中,考生可填12個志願,第二類群18個可填9個,第三類群19個可選10個,這也導致學生會優先選擇有興趣的系組。

此外,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繁星推薦管道共錄取380名學生,來自242所學校,其中私校90人,另台北市芳和實驗中學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錄取科系為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這位學生校排則是1%,這也凸顯「校校等值」、「城鄉均衡」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