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稱質詢風波「沒說謊」!徐巧芯公布2證據打臉:臉皮真的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立法院院會15日發生「沒收總質詢」風波,綠委洪申翰稱,他沒收到陳亭妃委員改書面的通知,且議事處告知他預計下午3時質詢,他在下午2時36分就進到議場,強調自己不是遲到,而是早到。不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根據立法院議事處整理的時間軸指出,洪申翰今天說法和2天前不一樣,「臉皮是真的很厚」。

洪申翰16日曾指出,陳亭妃或羅明才的質詢有更動並沒有被告知,不過議事處18日公布針對15日總質詢事件的調查報告顯示,議事處有告知當天下午所有質詢委員陳亭妃已改書面。對此徐巧芯也打臉,「今天議事組公布真相才改口,根本就有。」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中共假訊息             夏立言赴中等相關 沈伯洋 洪申翰 吳思瑤 莊瑞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外,議事處在當天11點半至11點50分之間,通知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洪申翰辦公室「下午2點35分要進議場」,另於下午1點50分致電提醒當天下午所有質詢委員。徐巧芯質疑,議事組第一次建議下午2點45分(應是35分)進議場,然後又通知有異動要「再提早」,結果洪申翰反而2點46分(應是36分)才進議場,「還說自己是『早到」不是『遲到』?」

徐巧芯強調,議事處並不是建議下午2點35分進議場,是早於,「他自己不去的⋯」同時也開酸洪申翰兩天說法不一樣,「臉皮是真的很厚」。

▲議事處公布週五議會時間軸。(圖/讀者提供)

▲議事處公布週五議會時間軸。(圖/讀者提供)

洪申翰18日指出,至始至終,他都沒有被通知陳亭妃委員改書面,議事處當日上午11點30分通知他的辦公室,總質詢時間是下午3點,請在下午2時35分左右進入議場準備,然而當天韓國瑜院長2點34分就唸了他的名字。

其次是議事處當日下午1點50分第2次打到辦公室,但整通電話只是沒頭沒尾說了「羅明才委員可能質詢不到15分鐘」,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陳亭妃委員改為書面,且當時總質詢的電視螢幕上還清楚標示,陳亭妃委員是口頭質詢,「我們一直都沒有從議事處收到,陳亭妃委員改書面的訊息。而議事處建議我們進場的時間,就是下午2點35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