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綠電蟑螂爭食600億商機 彰檢成立廉政平台嚴查嚴辦

▲彰化地檢宣布透過廉政平台遏止綠電蟑螂。(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地檢宣布透過廉政平台遏止綠電蟑螂。(圖/彰化地檢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是全台最具綠能發電的首選之地,台電公司目前斥資628億元建置的離岸風力二期採購案,為了防止綠電蟑螂覬覦,今(18日)彰化地檢署與台電公司等廠商座談,宣布將透過聯繫、廉政等平台嚴查嚴辦,嚇阻不法人士染指綠能產業。

這場座談由彰檢檢察長張曉雯及台電公司再生能源處處長蔡英聖共同主持,除台中市調查處、航業調查處、台中港務警衛總隊等查緝機關參與,還邀請富崴能源、星能、富翔營造、威京電氣、挪威商立恩威驗證公司、中興工程顧問、吉興工程顧問、世紀鋼鐵、東方風能科技等施工單位共同參與。

▲彰化地檢宣布透過廉政平台遏止綠電蟑螂。(圖/彰化地檢提供)

本次會議並由陳檢察官鼎文講授「企業誠信」,另由台中港務警察總隊作陳抗經驗分享,最後由參與廠商提問分享,針對再生能源產業發展及綠能產業發展犯罪等議題交換意見。

彰化地檢表示,台電公司將在鹿港外海規劃總裝置容量約294.5MW的離岸風場,預計完工後每年發電量將超過10億度,該工程總金額龐大,為有效預防妨害綠能產業犯罪,避免該案工程施作、履約及驗收過程遭受不當外力干擾,彰化地檢署已於2021年5月,結合台灣電力公司、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政風處)、廉政署、調查局、警察局等行政及司法機關,建立「彰化地區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

▲彰化地檢宣布透過廉政平台遏止綠電蟑螂。(圖/彰化地檢提供)

彰化地檢強調,此平台功能在預判綠能產業可能遭遇之犯罪型態,並妥善運用政風、調查及警政資源,建立情資整合查緝動能,迅速整合人力投入案件偵辦,以有效嚇阻不法人士對於綠能產業覬覦,建立公開透明健全之綠能產業投資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