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8年三媽會成真!白沙媽「粉紅超跑」駐駕鎮瀾宮 信徒嗨翻

記者游瓊華、黃資真/台中報導

「粉紅超跑」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自今(18)日凌晨起,開始為期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今年更吸引17萬9971名信眾參與,再創歷史新高。今下午3時許,白沙媽抵達大甲鎮瀾宮,將駐駕一晚,至隔天早上6時再度起駕,也是時隔18年形成極為罕見的「三媽會」。

▲▼             白沙媽抵達大甲鎮瀾宮駐駕一晚。(圖/民眾提供)

▲白沙媽抵達大甲鎮瀾宮駐駕一晚。(圖/民眾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瀾宮表示,廟方臨時接到通知,事先並不知曉白沙媽要來駐駕,一接到消息後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立委顏寬恒也趕到現場迎接,而此次將駐駕到隔日早上6時再出發。

事實上粉紅超跑內坐有2位媽祖,分別為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一同進行遶境,與大甲媽會面則被稱為「三媽會」,也是每年遶境的重點,不過最近的2017年、2020年、2023年僅有停駕休息鎮瀾宮,上一次駐駕得追溯到2006年。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此次是白沙屯媽祖第三次駐駕鎮瀾宮,白沙媽也很貼心,讓信徒可以提早休息駐駕,信眾也不用擔心,大甲有香客大樓,同時提供糧食、水使用,讓大家補充體力、繼續加油,盼一切圓滿成功。

▲▼             白沙媽抵達大甲鎮瀾宮駐駕一晚。(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