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熊抱摔牆!吳思瑤再控陳玉珍「肢體暴力」 自曝想嘔吐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1歲男童凱凱遭虐死案引發社會譁然,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8)開會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主張國民黨籍召委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董事,應利益迴避,與國民黨立委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當場一把抱起吳思瑤,將她架到牆角。對此,吳思瑤下午受訪再控陳「肢體暴力」,當時回到辦公室一直想嘔吐,但她不願多說什麼,陳應該好好檢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民進黨抗議主席王育敏 吳思瑤干擾李彥秀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思瑤還原上午委員會衝突過程。(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思瑤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說,議事規則很清楚,權宜問題要優先處理,所以民進黨團提出臨時提案,因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執行長,且在凱凱案發生當下都是兒福聯盟董事,因此,基於利益迴避原則,希望國民黨另行推舉召委主持會議;自己即使不是該委員會的立委,但列席立委也能提出權宜問題,也有發言的權利。

吳思瑤說,最終王育敏處理了兩個權宜問題的提案,換主席這件事情經表決沒有通過,民進黨團也接受,因為這是議事正當的程序。

吳思瑤形容,今天會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主席不讓自己有發言的權利,她被迫必須在現場抗議跟發言,大家看得很清楚,她站在發言台被國民黨立委包圍,彼此碰撞的動作越來越大,但她沒有想到陳玉珍冷不防地從背後將自己熊抱架起、把自己整個往後甩,後面就是牆壁跟門。

吳思瑤說,個人受到什麼樣的暴力傷害,她都可以忍,但是議事程序要被優先處置,她必須站在第一線捍衛委員會的程序正義。她也說,「(被架住)當然會痛啊,我回到辦公室一直很想嘔吐,因為被架住」,今天是318學運10周年,當年學生勇敢站在第一線,今年身為立委難道不應窮盡一切努力捍衛程序正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