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用虐童案稿政治鬥爭 藍委:政府6年407億社會安全網捕啥?

▲▼國民黨團召開  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衛福部做了什麼?社福系統性全面崩壞 衛福部卸責跑最快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卸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8日)針對待出養幼童被保母虐死案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指該虐童案發生三個月,中央政府竟沒有開會檢討,民進黨政府6年編407億元預算,社會安全網究竟做到哪裡?衛福部長薛瑞元的報告還只有2頁談及此案,連Chatgpt都寫得更好,「真是史上最廢看守內閣!」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台北市府去年12月25日就接獲通報,並轉告衛福部,12月27日再度詢問衛福部相關作為,然而中央只回應要跨部會討論,便再無下文,一切都當作沒發生一樣。直到媒體爆出此事,大家才發現中央竟然完全沒有因應、開會,民進黨政府應檢討相關流程,他對有幼童被虐死案表示遺,盼檢察官從重量刑。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這件虐童案權責不明,許多狀況無法處理,政府規定不清,中央、地方的訪視皆無交集,造成資訊落差,社會安全網漏洞就是在這裡,希望未來別再發生這樣的憾事。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說,現在已經造成絕大多數優秀認真的社工、褓姆士氣低落,提醒執政黨必須重視長期社工低薪問題,以及托育人員的政策不明確,必須從上到下一起改革社會安全網相互連結、聯繫的缺失,避免憾事再發生。

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指出,黃健豪指出,行政院編列「強化社會安全網2.0」預算高達407億元,光是在六都的社工缺口平均在12%左右,薪資落在3萬元到4萬元。社工面臨高壓力工作,卻領著低薪,難道衛福部從未思考如何增加人力及提供社工們的薪資?

黃健豪表示,兒虐數字每年不斷攀新高,光是去年上半年就高達7,000件,政府花了407億元預算建構社會安全網2.0,到底做了什麼?誰有能力保護兒童不再受虐?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蔡英文政府6年撥了407億元做社會安全網,究竟做了什麼?這是史上最廢的看守內閣,薛瑞元也在亂寫報告,連Chatgpt都寫得比較好,如果真的重視此案,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黃秀芳上周也可以提案變更議程,卻都沒有做,現在國民黨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在檢討社會安全網,民進黨究竟在鬧什麼?明顯是在轉移焦點,搞政治鬥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