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目的為制賴? 吳崢:賴清德事前知情

▲▼民進黨召開「走對的路、世界的台灣–318學運十週年回顧」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立委吳沛憶、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前立委蔡培慧以及中華經濟研究院助研究員王國臣與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和總統蔡英文碰面,引發外界對是否「連柯制賴(準總統賴清德)」的揣測。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8)受訪說,賴清德事前知道這場會面,總體來看,這樣的會面還是正面的,各個政黨都曾說政黨和解、台灣不要內耗、要團結等,就算沒有談到實質問題,至少有對話窗口。

蔡英文上周邀請柯文哲到總統府商談國政,會後公布兩人合影及會談內容,引發民眾黨內部意見兩極,而柯也發出公開信與黨員對話。

吳崢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給問嗎?」專訪時,代班主持人柯昱安詢問,「蔡柯會」的目的是否是為「連柯制賴」?吳崢先以黨發言人身份回應說,賴清德事前知道這場會面,其實現在很多資訊都會同步了,像他自己也會跟府有一些資訊交流,或者與院有些信息交換。

隨後,吳崢又以個人身份說,他覺得總體來看,這樣的會面「無不妥」還是正面的,例如包括柯文哲也曾說政黨要和解,國民黨說台灣不要內鬥、內耗,各個立場的台灣人民都會講應該團結,而既然現在蔡英文遞出橄欖枝,柯文哲願意接,就算沒有談什麼實質的問題,至少大家有對話的窗口。

柯昱安追問,綠白在之前「電話門」之後不太愉快,現在好像又有對話的契機了?賴清德未來是否有機會邀請在野黨領袖對話?吳崢笑說,「叫民眾黨先撤告啦」。至於賴清德就任總統後是否有機會也邀柯文哲吃牛肉麵?吳崢說,「may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