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抽中汽機車 他喊困擾「沒地方停又要養車」!遭酸爆:賺爛

▲▼喜宴,尾牙,服務生,結婚,訂婚,流水席,聚餐,吃飯,宴客,喜酒,春酒,上菜,辦桌。(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參加尾牙抽中汽機車。(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歲末年終吃尾牙,抽獎活動是許多員工最期待的環節,人人都希望能被幸運之神眷顧,抽中大獎或各項好禮,一名網友表示,尾牙抽中汽機車,但平常的交通工具是機車,抽中的大獎根本用不到,後來只好委託親友賣掉了,抽中不需要的大獎讓他很困擾,貼文掀起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PTT發文,「尾牙抽到汽機車會很困擾嗎?」尾牙抽獎其中一個獎項就是汽機車,部門主管跟同事都在討論到底是誰抽中,「還在那酸葡萄說抽到沒地方停,又要養車超麻煩」。他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同時也感到困擾,因為抽中了卻用不到,最後只好委託親友賣掉,「整個過程公司只有財會那知道,尾牙抽到用不到的機車汽車,會很困擾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表示,賣掉換現金根本超賺,「記得可以直接跟廠商折現」、「車子一落地直接打7折,直接賣掉換現金覺得很棒」、「賣掉等於白賺好幾萬,這種煩惱我也想要耶」、「汽車最便宜60-80萬,穩賺不賠的生意」、「不懂抽到車子的難過點在哪裡?就算是多一筆稅金,賣掉不就賺翻倍了」、「賣個二手車商隨便賺,連賺這種錢都嫌麻煩」、「我朋友公司,抽到公司自己禮券,財會還把禮券面額算在他所得,幹得要死」。

▲▼尾牙,舉杯,聚會,慶祝。(圖/記者黃可昀攝)

▲尾牙抽獎是許多上班族最期待的環節。(圖/資料照)

事實上,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有83.3%上班族認為舉辦尾牙,有激勵員工的效果,同時還有42.2%的人透露若公司沒有舉辦尾牙,會因此萌生辭意,而整個尾牙活動中,有86.6%上班族最期待抽獎的獎項、78.8%的人期待老闆上台宣布加薪或加碼年終獎金。

上班族心中「最想得到」的尾牙獎品,前5名依序為現金、智慧型手機、汽車、百貨禮券、超商禮券;「最不想得到」的前5名尾牙獎品,依序為公司自家產品或服務、米油鹽調味醬料禮盒、茶葉禮盒、塑身健身體驗券、美容護膚體驗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