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才出發 一早就目睹「糟蹋食物」信徒氣炸:太可惡!

▲▼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徒步進香才剛開始,就有人亂丟食物。(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下同)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是一年一度宗教盛事,今年預計9天8夜的活動在今(18)日凌晨出發,就有信徒上午8點左右在臉書社團貼文,「在路邊看到糟蹋食物的嚴重情形」,氣憤直呼「太可惡了!」其他網友看了也很生氣,「真的劫緣心態啊~那是多少人的心血誠意,這樣糟蹋…」

信徒上午8點左右在「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貼文,「這是在路邊看到糟蹋食物的嚴重情形…太可惡了!」推測丟棄的人應該是開車拿取,不吃才全部丟地上。可以看到除了零食餅乾,還有好幾個塑膠袋,看起來裝的是三明治、燒餅、饅頭等早餐,一堆食物動都沒動過,就通通被丟在地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這一幕看得網友也很氣憤,「不吃就別拿、浪費又沒公德心」、「我載香燈腳我從來都不會多拿,都拿剛好的份,看到這個真的很生氣」、「每年都會發生…不吃不要拿,浪費了準備人的心血。」還有苦主現身,「一早在門口也掃一些食物三大袋垃圾。」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預計9天8夜完成。對此,拱天宮發布4點禁忌,提醒香客遵守,避免發生意外。首先是進香活動期間,香客無論任何時間,都要記得「勿觸碰神轎」,尊重媽祖的同時,也尊重自己。第二點,進香活動期間,香客勿簇擁在神轎旁,因為行轎時可能會有激烈的動作出現,香客們應留出空間給大轎組,避免人潮擁擠而造成危險。

第三點則是「勿鑽轎腳」,拱天宮提醒,報名進香的香燈腳朋友,進香途中不要鑽轎腳,將鑽轎腳的機會留給當地民眾,「不管你有沒有『#鑽轎腳』,媽祖婆攏會保庇大家,最重要的是那份虔誠的心。」另外,若是正在服喪、守孝期間,最好是不要參加進香活動,且除了進香以外,轎慶、法會等大型活動也都不建議參加,這是一種盡孝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