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高關懷學生 教育部5月前建置「中介教育基地」

▲教育部長潘文忠談高關懷少年中介教育。(圖/記者楊惠琪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談高關懷少年中介教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避免新北割頸案憾事再發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教育部將與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合作建置中介教育基地,針對高關懷學生,經評估不適合立即重返校園者,可暫時安置在社區的中介教育基地。此計畫預計3月底前提出,開放各地方政府申請,預計在5月前完成基地的建置。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邀請教育部、司法院、法務部、衛福部等進行「校園暴力事件之處置、少年犯回歸校園之輔導機制及前科記錄是否塗銷」書面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針對校園安全防護,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已密集邀請相關地方政府、校長、家長團體討論,確保老師在管教權限上,在阻卻不法事件的前提下,能有相當的防禦與處置措施而不受罰;針對有攜帶違禁品之虞的學生,也可以進行必要的安全檢查。

潘文忠指出,行政院跨部會議中也討論到,針對剛出少觀所或矯正學校的高關懷少年,在少年調查官評估後續安置時,一定會邀請學校代表與會,評估該生是否可以直接入校入班,或採行中介教育措施,如進入校內的中介教育班或進入社區中介教育基地。

潘文忠在專案報告進一步指出,教育部將結合各縣市在地社區關懷據點、民間團體或公私立機構,協力擴充及建置中介教育措施,預計在3月底發布「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推動中介教育基地建置計畫」,開放各地政府進行申請,初步規劃與33個團體合作,並請各地方政府於5月前完成中介教育基地的建置,教育部將視地方政府及學校需求,給予經費上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