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嬰疑遭虐進加護!移工母、照護人都失聯 桃市府全力尋找

▲桃園市府某局處離職員工電腦內被搜出大量女同事裙底風光,引發女性同仁嘩然。(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1歲女嬰疑遭虐,桃園市府持續搜尋涉案的失聯移工。(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楊淑媛、劉人豪/桃園報導

衛福部保護司昨(16)日晚間證實收到2起重大兒虐通報,其中1名6個多月男嬰死亡、另1名住院中。住院中的1歲女嬰,身上有多處瘀青,症狀嚴重,目前住在加護病房,桃市府今(17)日表示,針對外籍移工之女疑似受虐,平常照護案童的案母女性友人也是失聯移工,疑似居住在桃園,市府相關單位持續搜尋涉案的失聯移工,上午已將符合條件的範圍縮小,全力尋找當中,希望儘速尋獲以釐清案情。

桃市府表示,接獲台北市通報後,因該女嬰是逃逸移工之女,無國籍,桃市府通報移民署的同時,社會局也協同警察局、勞動局展開多方比對身份。昨晚確認案童之母是印尼籍失聯移工,為外縣市聘僱之監護工,於2023年2月4日失聯。

市府也指出,據通報,平常照護案童的案母女性友人,也同樣是失聯移工,疑似居住在桃園,今日上午,已將符合條件的範圍縮小,全力尋找當中。

市府強調,由於案童未報戶口,另案母逃逸失聯,現查無相關通報或服務紀錄,照護案童的案母友人也屬失聯移工,尚無法確認相關案情。桃市府社會局將與北市社會局保持聯繫,以提供案童緊急處遇與服務優先。

根據移民署統計,全國各產業的失聯移工總數已經超過8萬6千人,無國籍寶寶已是外界高度關切的議題。本市社會局將會與北市密切聯繫,若本案生母無法尋獲,生父也不詳,地方社政單位就會依據中央「辦理無國籍無依兒少外僑居留證核發標準作業流程」走,幫助案童取得無國籍外僑居留證,後續提供孩子安置就養、就學、健保就醫等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