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後拒吃!PTT一面倒抵制「1國民美食」狂嘆:覺得不值

▲三倍券上路!少數攤商有收到 寧夏夜市三倍券使用率低。(圖/記者黃士原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近年物價不斷上漲,就有網友感嘆,疫情後感覺小吃漲很兇,蚵仔煎一盤都要75元以上,有的甚至80~90元起跳,以這價格來說,再加幾十塊錢就能吃一個便當了。還有章魚燒,原PO印象中3盒只要100塊,貴一點的一盒40元,可現在有的店家一盒就要60塊,「有什麼小吃是漲價後你就沒吃過的?」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什麼小吃漲價後你就再也不吃了?」文中表示,覺得疫情後這幾年,小吃漲很兇,像是蚵仔煎現在一盤都要75以上,甚至80、90元了,「再加個幾塊錢就能吃便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他個人認為漲得最誇張的是章魚燒,「記得上次吃三盒100,貴一點的一盒40,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盒60?」就有人也有感,「章魚燒還真的兩年沒吃了」、「章魚燒50後就沒買過了」、「章魚燒+1」、「章魚燒,原本1盒35,現在應該一盒7-80。」

▲▼雞排,炸物,下午茶。(圖/記者曾筠淇攝)

▲雞排。(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其中,留言一面倒點名,真的很少吃某樣小吃了,「雞排超過65後就不吃到現在了」、「雞排,超過70後就沒再吃過了」、「雞排,一片動輒80覺得不值」、「雞排貴到我寧願買便當就好」、「雞排45漲到50那年就再也沒碰過了,快10年了吧」、「真的不想花一百吃雞排==」。

還有人直呼,「比便當貴的都不吃,根本愧對小吃這稱呼」、「幾乎都沒在吃了,這樣也好,省錢」、「小吃單品超過一張100就不買」、「夜市是給有錢人吃的,隨便吃就三四百,我幹嘛不去吃餐廳?有冷氣有座位有服務」、「鹹酥雞漲好多,現在都只能每個月發薪水後吃一次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