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變天!明轉濕冷「降溫10度」 周四清晨最冷下探11度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晚開始變天,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好天氣沒了!中央氣象署預報指出,今晚隨著微弱鋒面通過,北部將開始明顯降溫、降雨;明後兩天(18、19日)受大陸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區影響,將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北部及宜蘭地區氣溫大降10度;周三(20日)大陸冷氣團減弱,陽光露臉,但氣溫仍偏低,轉為乾冷型態,此波冷氣團預計最冷時間會落在周四(21日)清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只有10至11度低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指出,今晚至明天有微弱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逐漸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亦逐漸下降,預估明天北部及宜蘭地區氣溫只剩18至20度,和今天白天溫度相較,氣溫明顯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雨量部分,從今晚到明天,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較強陣風。

▲▼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天氣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曾昭誠指出,周二仍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及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偏濕冷,預估台北、宜蘭地區低溫將來到13至14度,其他地區15至17度;周三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環境轉東南風,水氣變少,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雖然陽光露臉,但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仍偏冷,其他地區也是早晚偏冷,周四清晨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台灣最低溫下探11度。

曾昭誠表示,下周三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北台灣與花東白天高溫約15至18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剩下花東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一周天氣預報。(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圖/氣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