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上國道自行報警又盧4小時...嗆「想告傷害」 3騎士身分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YouTuber「OWL貓頭鷹交通書」、網紅「通勤者之歌」等3人,為爭取開放重機上國道,昨(16)日分乘3部重機騎上國道10號,騎不到1公里便停於避車彎,並打電話報警,表示願意接受罰單。警方到場後開立罰單,但騎士不願配合車輛移置保管,在國道上僵持4個多小時,甚至有騎士聲稱腳扭傷,要對員警提告傷害罪。

▲重機騎上國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網紅騎重機上國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國道10號旗山端16日中午12點多有3部重機闖入,警方獲報時,赫然驚覺報案人竟是3名當事人,主動報案要求警方開單,不過不願接受拖吊。

警方到場時,發現是56歲許姓男子、29歲黃姓男子、36歲楊姓男子分乘3部大型重機,由國10旗山端交流道駛入國道,騎不到1公里,便停於避車彎後向國道勤指中心報案,現場除製單舉發外,並依法當場執行移置保管。

▲重機騎上國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重機騎士不願車輛被拖吊,要求員警提出具體法條。(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不過騎士要求員警提出合理法條才能拖吊車輛,警方指出,有關大型重型機車違規拖吊、排除下國道,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管制規則」第25條第1項7款規定,汽車行經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時,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條之2第1項規定,須移置保管的車輛,除予以舉發處罰外,並依規定拖離其車輛,其所需費用由汽車駕駛人或汽車所有人負擔。

而騎士在場和警方僵持不下,並堅持不下車,並稱身體不舒服,員警拉著騎士要他下車再說,最後騎士疑似腳抽筋無力跌倒在地,並稱腳扭傷,要對員警提告傷害,雙方於國道上僵持近4個小時。

最後員警聯絡拖吊業者到場,協助將車輛拖吊至保管場,3名騎士於繳納移置費用後領回機車離開,前後耗時約6小時。

▲▼騎士堅持不下車,並稱腳不舒服要對員警提告傷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騎士堅持不下車,並稱腳不舒服要對員警提告傷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騎士堅持不下車,並稱腳不舒服要對員警提告傷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重機騎上國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重機騎士不願車輛被拖吊,一度發生拉扯。(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據了解,3名騎士是為了爭取路權,希望讓重機合法騎上國道,而騎士分別是擁有3.4萬人追蹤的YouTuber「OWL貓頭鷹交通書」、5.4萬人追蹤的網紅「通勤者之歌」。

國道警方強調,現階段高速公路仍未開放大型重機行駛,違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第7項第1款舉發,處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記違規點數一點,車輛並得當場移置保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