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衛福部兒虐報告「6點卸責+3點空話」 李彥秀轟:毫無同理心

▲▼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立委李彥秀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北部虐童案震驚社會,衛福部長薛瑞元預計周一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衛福部報告的九點結論也隨之曝光,卻遭批其中有六點是咎責地方政府檢討,另外三點是沒預算及成效的空話,衛福部被認為只想甩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17日)痛心表示,「ChatGPT可能都寫得比較好,更有同理心。」

李彥秀直言,八年來,兒少受虐案件始終維持高檔,社會安全往仍停留在口號階段,社會安全網破洞越補越大。現在苛責一位即將卸任的總統也無濟於事,但是,最讓人民無法接受的是,完全看不到政府的同理心。

雖然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罵我)就多餘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絕對不迴避責任,衛福部正召開檢討會議,會針對整個事件做一番徹底檢討,提出改善報告。」但李彥秀發現,衛福部兒虐會議八結論居然是「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政治鬥爭時,中央說了算;推卸責任時,丟給地方做。徹底檢討的專案報告只有一頁半,六點是究責地方政府檢討,三點則是沒有預算、時間及成效的空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李彥秀感嘆,「ChatGPT可能都寫得比較好,更有同理心。」決策無能,處理沒有同理心,結果就是基層兒專責醫師憂遭獵巫,掀退出潮;社工鬧人力荒、留不住人,在崗位上的,則是孤軍作戰,常因個案未及承接而自責。

李彥秀提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說「讓孩子安全健康長大是政府的責任」、「別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但台灣人民聽膩了文青語言,也厭倦了口號治國,請挽起袖子,做些實事,才真的能每個孩子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