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中士持警棍暴打小黑狗...牠頭骨裂開慘死 遭汰除道歉換緩刑

▲▼新竹縣湖口鄉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圖/翻攝Google地圖)

▲新竹縣湖口鄉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吳姓中士持警棍打死小黑狗,遭部隊汰除。(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吳佩蓁/新竹報導

新竹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戰車副車長吳姓中士,去年3月間因不滿李姓同袍飼養的小黑狗吼叫,竟持警棍將狗狗亂棍打死,新竹地院審理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吳男徒刑2月,併科罰金20萬元;事後吳男因此事遭部隊汰除,他上訴向法官求情希望從輕量刑,二審合議庭駁回其上訴,但審酌他犯後態度良好,改判緩刑2年。

判決指出,吳姓中士去年3月21日凌晨4時,因不滿李姓同袍飼養的小黑狗不斷吠叫,打擾到他睡覺,竟持警棍朝狗狗一頓狂打,造成小黑狗頭骨、身體多處骨折內出血,送醫搶救後仍因傷重不治,吳男殘忍虐死狗狗的犯行,讓同袍看不下去PO網爆料,才讓全案曝光。

一審新竹地院審理後,依違反動保法,處吳男有期徒刑2月,併科罰金20萬元。事後吳男提起上訴,主張他已對自身所為極為後悔抱歉,且因本案被軍方汰除退伍,請求法官從輕量刑,二審法官認為,吳男犯行明確,原判決量刑亦妥適,但考量吳男已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因本案無法服役而退伍,已付出重大代價,允以緩刑2年,但仍須向公庫支付2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