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氣爆火舌衝出3公尺高!4工人瞬間遭火吞噬 驚悚畫面曝光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恐怖!員林市區中山南路正在進行台水汰管工程,下午突然發生駭人工安事件,施工單位疑不慎挖斷瓦斯管線,突然「轟」的竄出高約2、3公尺高的火舌,工人紛紛緊急逃生,其中有一名工人正在地底下施作,正中火噬,逃生時還摔了一跤,腳底穿的鞋子也掉落在地底下,瓦斯氣爆監視器影片也跟著曝光。

▲彰化瓦斯氣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員林市發生瓦斯氣爆。(圖/民眾提供)

▲彰化瓦斯氣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整個竄火過程大約有30秒,可以看到當時有多名工人正在進行汰管工程,突然從地底下衝出火舌,火不斷往上竄升,工人紛紛逃離到馬路上,此時有一名工人冒險從火裡逃出,過程中還不慎跌倒,再爬起來奮力爬到地面上,一名工人見狀,立即拿出滅火器滅火。

▲彰化瓦斯氣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瓦斯氣爆。(圖/記者唐詠絮攝)

這起事故造成4名工人遭火灼傷,所幸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初步了解,這起瓦斯氣爆事件發生在14時30分施工時不慎挖斷管線竄出火花,工地負責人聯繫欣林天然氣公司前往維修後,於16時18分發生氣爆,造成4名工人燒燙傷,傷者均自行前往員林基督教醫院就醫,現場也封鎖,至18點再度進行瓦斯檢測,才恢復正常。

▲彰化瓦斯氣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瓦斯氣爆工人逃生時鞋子留在現場。(圖/記者唐詠絮攝)

今年1月初,自來水埋管工程在莒光路進行加壓試水時爆裂,造成馬路路面當場隆起,柏油路被衝破後坍塌,土石噴飛現場出現一個大洞,所幸當時車輛緊急閃避,沒有造成人車傷亡,未料今天又發生挖斷瓦斯管線造成氣爆,引發居民心驚驚。

▲彰化瓦斯氣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消到場。(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