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3萬塊!大馬情侶攜14KG海洛因闖關 台中地院重判無期徒刑

▲3名泰籍男子今年11月受運毒集團委託,以觀光名義自泰國入境,行李中被查出以布匹夾帶一級毒品海洛因多達15公斤,市值逾3000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馬來西亞情侶為了3.3萬元報酬,載運14公斤海洛因抵台遭逮。(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資真/台中報導

馬來西亞籍歐姓男子與林姓女友為了賺取馬幣5000元令吉(約3.3萬元台幣),去年7月接受委託,將14公斤、共202包的海洛因裝進「燕菜粉」紙盒內試圖入境台灣,但在台中機場就被海關逮到。台中地院考量數量龐大,情節非一般小毒販交易可比擬,將2人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指出,歐男、林女接受運毒集團成員「阿財」、「阿和」等人委託運送14公斤的海洛因至台灣,約定事成會支付機票、住宿費用,及旅費1700元令吉(約1.1萬元台幣)外,還會支付報酬5000元令吉(約3.3萬元台幣)。

2023年7月13日,「阿財」、「阿和」將海洛因夾藏於外包裝為「燕球標燕菜粉」的黃色紙盒內,分批裝入2個行李箱,再將內含零食、餅乾、糖果、燕窩等掩飾物裝入行李紙箱中,放在吉隆坡某酒店門口,歐、林再於隔天14日帶往機場,「阿財」轉帳旅費後,要求2人需於每次通關後,在群組內通知。

歐、林先於14日上午8時抵達越南後,再於中午12時搭乘飛機,於下午3時許抵達台中機場,然關務署台中關執行安檢時發現行李紙箱內疑似有毒品,經由拉曼光譜偵測器測試後,測出確實裝有一級毒品海洛因,2人當場遭到逮捕,台中地檢署調查後將2人依法起訴。

審理時歐男與林女辯稱,「阿財」、「阿和」僅說裡面是馬來西亞土產,不知道裡面是毒品;雙方辯護人則表示,林女與歐男是感情很好的男女朋友,若歐知道行李箱夾藏毒品,怎可能還會找女友一同涉險,且女友本身也有正當工作,沒必要運送毒品斷送自己前程。

▲▼行李箱。(圖/CFP)

▲行李箱除了裝有海洛因外,還有零食、燕窩等土產作為掩護。(示意圖,與本案無關/CFP)

但歐在庭上透露,與「阿財」雖認識,但長達1年多沒聯絡,跟「阿和」也僅見過1次面,可見雙方無任何可資信賴之關係,主觀上豈可能因對方告知裝有土產,即堅信無違禁品內含其中;林偵訊時則坦承有懷疑過是毒品,但打開後見有一堆像是做果凍的粉是封著的,所以就沒有去拆,可依一般人常識,理應打開所有物品確認,甚至對沒對最可疑的「燕菜粉」盒子做進一步查證,故難以採信2人辯詞。

加上歐自承在馬來西亞是送貨司機,月薪約2800至3000元令吉(約台幣1.8萬至2萬),林是化妝師,月薪約1000元令吉(約台幣6720元),還欠有銀行房貸8000元令吉(約台幣5.3萬元)與卡債,但本件運送不需要任何勞力或長時間精神付出,即可免費出國玩,還可拿到約3.3萬元台幣報酬,投資報酬率相當驚人,可見2人均知從馬來西亞運送台灣之物品,實非一般之管制物品。

法官審酌,歐、林為圖謀不法利益,竟夾帶14公斤海洛因入境,一旦擴散,將對於社會治安及國民身心健康造成極大之危害,其情節非一般小毒販交易少量毒品所可比擬,考量2人犯後否認態度,雙雙依共同犯運輸第一級毒品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應於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