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姊妹搶救24天!姊昏迷指數升至11 會看卡通《瑪莎與熊》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伸港鄉陳姓小姊妹走斑馬線遭撞飛命危,歷經24天搶救, 彰化秀傳醫院今(16日)表示,10歲姊姊日前眼球已經轉動,昏迷指數進步到11,昨天可以看卡通,還幫她洗頭和做手腳的SPA,但早上發燒38度,已給水補充來改善發燒狀態;至於收治在彰基醫院的9歲妹妹,撞擊腦部傷勢較為嚴重,今天仍處重度昏迷,院方積極治療中。

▲遭撞飛小姊姊看卡通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遭撞飛小姊姊看卡通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以下同)

▲遭撞飛小姊姊看卡通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醫護人員為小姊姊做手腳的Spa。(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小姊姊在入院搶救第21天奇蹟式甦醒,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和她家人一起去看她的時候,讓她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了,讓醫護團隊相當振奮。

彰化秀傳醫院表示,昨天下午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用筆記型電腦讓她看「瑪莎與熊」卡通,還有幫她洗頭和做手腳的SPA,昏迷指數已經從3進步到11,由於今天小朋友發燒38度,現在給水補充,來改善發燒狀態。

▲遭撞飛小姊姊看卡通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小妹妹在彰基兒童醫院加護病房治療,腦部的受損嚴重,今天依然處於重度昏迷的情況,但生命跡象逐步穩定,院方將依照陳小妹妹的情況,安排專科醫師給予高氧壓治療,也評估後續『神經再生療法』治療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