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議場視角曝!韓國瑜唱名時「立委座位全空」 僅官員到場備詢

▲▼立法院院會出狀況 首次因登記委員唱名未到場提前休息 當時議場只有韓國瑜、備詢官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午2點32分開會時,議場裡只有韓國瑜、備詢官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會總質詢15日下午發生唱名風波,民進黨團也對此抗議,希望能尊重立委質詢權,召開朝野協商、謀求解決、補救之道。根據當時的畫面,韓國瑜約在下午2點32分時回到議場,並且宣布繼續開會,不過台下的立委座位全是空的,資深媒體人錢怡君也因此分享了現場照片,詢問粉絲們「到底誰的錯」。

依據YouTube頻道「國會頻道」的轉播畫面,韓國瑜大約是15日下午2點32分回到議場,掃視了台下一眼後,向院會官員們告知「報告院會,現在繼續開會」,宣布預定的經濟組開始質詢。

▲▼韓國瑜唱名的時候,底下的立委座位全是空的。(圖/翻攝YouTube/國會頻道)

▲會議繼續時,底下的立委座位都是空的,韓國瑜開始按照序號唱名,不過無人回應。(圖/翻攝YouTube/國會頻道)

不過,會議宣布繼續時,台下的立委座位空無一人,因此韓國瑜唱名的時候,底下沒有任何回覆。韓國瑜接著按照序號一一向下唱名,但因為無人到場,唱名結束後,韓國瑜也宣布休息。

▼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29條第二項的規定,登記發言之官員,經主席唱名三次仍不在場者,視為棄權。點圖可放大。(圖/翻攝全國法規資料庫)

▲▼議事規則第29條。(圖/翻攝全國法規資料庫)

對此,資深媒體人錢怡君分享了現場的照片,同時也拋出問題,當時下午2點30分,國會議場空蕩蕩,主席唱了一遍名字以後,登記質詢的委員們都「還沒到」,因此宣布散會,「到底誰的錯?1.主席(立法院長韓國瑜)。2.立委大人們。3.媒體的錯(不管啦)」,讓粉絲們自己思考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