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錯過救童時機!衛福部新訂訪視指引 最快4月底出爐

▲▼社家署副署長張美美。(圖/記者張乃文攝)

▲社家署副署長張美美。(圖/記者張乃文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衛福部今(15)日邀集雙北市府、兒童福利聯盟和專家學者召開重大兒虐案檢討會議。歷經3個多小時,初步提出8點結論。社家署副署長張美美指出,對於被安置兒少及提供全日托保母,儘速邀集各地方政府研商訪視頻率,並訂定相關指引,最快4月底前出爐。

有關重大兒虐檢討會議,張美美提到,對於被安置兒少及提供全日托保母,將儘速邀集各地方政府研商訪視頻率,並訂定相關指引。她說明,會先以原則性方式,訂下基本指引,讓各縣市不要差距過大,專家也提及,不同情況要有不一樣的制度,這部分需要更細緻討論。現行訪視指引為,初次訪視托育人員初次收托兒童,一年內訪視四次;首次訪視,應於收托兒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美美表示,指引內容會再和地方政府討論,預計4月底前出爐。

另外,為補強社會安全網,張美美提到,「幼兒專責醫師制度」目前規劃,由政府安置3歲以下兒童,無須取得家長同意書,衛生局應為其指定專責醫師。她說明,這部分會是以社安網協助、跨領域專業合作,因為幼兒專職醫師對於孩童檢查或發展的情況一定會更清楚,兒保個案中也會與醫師們合作,包括驗傷、採證等,但此次會是更為制度性的規劃。

張美美說,政府安置的3歲以下兒童希望各縣市社政和衛生單位可積極合作,社安網和兒童醫療網間能更為緊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