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超暖!下波「雲霄飛車降溫」跌回10度 連2天雨區擴大

▲▼天氣配圖,寒流與冷氣團。(示意圖/李毓康攝)

▲明後天回暖,下周冷空氣南下還有一波降溫。(示意圖/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6日)水氣仍多,中部以北、東半部有零星雨,周日環境轉乾較暖,局部地區高溫上看30度;下周一鋒面南下,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轉有雨天氣,冷空氣接力南下,強度挑戰冷氣團,下周三將有明顯降溫,下周四清晨最冷,北台灣低溫探12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僅剩10度左右。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後兩天回暖,不過明天水氣仍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周日環境轉乾,各地晴到多雲、舒適溫暖,高溫約26到28度,局部地區高溫可到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一鋒面影響,後續冷空氣南下,預計影響到下周四清晨,黃恩鴻表示,下周一、下周二因鋒面通過,水氣多,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趨勢3/15。(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3/15。(圖/氣象署)

鋒面通過後,冷空氣跟著南下,氣象署預估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冷氣團之間,黃恩鴻指出,下周三將有明顯降溫,下周四清晨則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刻,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2到14度,局部地區低溫可能在10度左右。

不過下周四白天開始將明顯回暖,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0度,黃恩鴻表示,下周四、下周五持續回暖,各地多雲到晴,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後期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跡象。

此外,明天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明天到下周一清晨前金門及馬祖也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