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邁入80週年慶!更保各單位積極籌畫系列活動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中),以及法務部保護司督導參事林嚞慧(左),於更保總會內召開會議,籌備80周年慶相關活動。(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中),以及法務部保護司督導參事林嚞慧(左),於台中地檢署內召開會議,籌備80周年慶相關活動。(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綜合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將在今年度舉行「更生保護80週年慶」,並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更保總會在年初舉辦完「更生X馨生年貨大街」後,隨即發放數百份問卷,讓全省工作人員、攤商及更生輔導員給予最直接的回饋,以利籌畫工作進行。

更保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於今年1月20日假臺中市交六廣場舉辦第二屆「更生x馨生年貨大街」,當時有多達140個攤位,以及更保全國各分會人員參與。更保總會當時就發放230份問卷,參與活動的全省工作人員、攤商及更生輔導員給予最直接的回饋,讓這些寶貴的意見都作為來年更生保護節80週年慶系列活動首發場之參考。

活動結束後,更保旋即於總會內部、全省分會主管會議及臺中地檢共同召開數次檢討會議。在這次問卷調查中有關停車場、民眾休息區、表演節目、摸彩方式、設置遊樂設施、滿額贈禮等等活動安排,85%以上都是滿意的。

此外,各分會人員也對於活動宣傳方式、場地空間規劃、攤位及舞台硬體設備、服務台設置規劃、交通運輸等面向,提供許多改善的建議。例如活動宣傳時,可以多設旗幟宣導,讓活動區域更加明顯;除了有滿額贈禮之外,亦可增加福袋方式,吸引更多民眾參與等等,足見各分會人員對於更生保護活動參與之熱忱,發揮群策群力為社會公益打拼。

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暨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以及法務部保護司督導參事林嚞慧致詞時皆表示,更生保護會為落實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第3期,實施用毒品者再犯防止推進計畫,聚焦處理毒品施用者高再犯(復發)問題及社會復歸需求,以及協助更生人復歸提供許多細緻化的服務,這些眾人努力的成果,皆應該在80週年系列活動中呈現,彰顯出更生保護的價值、傳遞更生保護會的精神,讓更多團體、民眾認識更生保護的意義,共同為更生保護業務、協助更生人復歸而努力。

此外,更保也感謝臺中地檢署對於更生保護業務大力協助與支持,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主任委員廖學從用心帶領團隊,才能年年屢創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雷皓明/陳喬恩酒駕十萬就交保?

王鼎棫/身分證早已偷洩你的個資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蔡東利/出車禍總是大車賠小車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