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性騷擾送紀律」提案一讀 范雲:遺憾國民黨至今裝聾作啞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范雲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范雲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4年前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控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肚頂」3次,台北地院去年確定判陳賠范8萬元。為此,范提案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明定立委若性騷將送紀律委員會,該提案今(15日)通過一讀。范雲表示,對國民黨團至今逃避回應此一國會改革法案感到遺憾,國民黨全黨裝聾作啞。對於國民黨對於防治性騷持續躲藏,國人自有評斷。

范雲、林月琴、林宜瑾等人提案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於第七條增訂:「立法委員不得有性騷擾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若有違反者,得送交立法院紀律委員會,並由紀律委員會邀請有性別意識、具性騷擾事件調查專業的外部專家進行調查,作成調查報告及處理建議。懲處方式包含口頭或書面道歉、停止出席院會、停權一定時間等處份。該提案今通過一讀程序將付委審查。

對此,范雲表示,很高興國會性騷改革法案在院會一讀通過,畢竟,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週二12日在程序委員會的發言,就是在包庇性騷立委傅崐萁。甚至,在陳玉珍荒腔走板的發言後,台下其他國民黨立委還對她沾沾自喜的比讚。

范雲指出,對國民黨總召傅崐萁至今仍然逃避回應此一關鍵國會改革法案,感到遺憾。尤其,國民黨每天開記者會,卻從不回應是否支持補上MeToo漏洞的重要法案。甚至,在她已將寫好的草案版本送達國民黨團後,國民黨繼續全黨裝聾作啞。國民黨對於防治性騷持續躲藏,國人自有評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