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也傳不當照顧! 保育員超粗魯「9月嬰被前滾翻」畫面曝光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男童凱凱遭虐死案,讓有嬰幼兒正在托育的家長人心惶惶,苗栗縣頭份市一名媽媽查看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時,發現自己9個月大的兒子疑似被不當對待,昨(14)日晚間向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投訴,並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要求進行調查。

▲▼頭份市某托嬰中心9個月大的小男嬰爬到老師的椅子下方,老師要將其移開,卻是一手大力將他撥開,小男嬰直接翻摔出去。(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頭份市某托嬰中心9個月大的小男嬰爬到老師的椅子下方,老師要將其移開,卻是一手大力將他撥開,小男嬰直接翻摔出去。(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小男嬰的媽媽表示,因為最近虐嬰事件,讓她特別注意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每位家長手機都能監看),沒想到才一看畫面,就看到自己的孩子被老師用被子直接蓋住頭,隨後小男嬰爬到老師的椅子下方,老師也沒有關心他的狀況,直到後來老師要將其移開,卻是一手大力將他撥開,小男嬰直接前滾翻摔出去。此時老師仍無關緊要的滑著手機,一旁另一位站立在旁的老師也沒有關心男嬰,就像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陳光軒表示,家長發現後立刻到托嬰中心要求檢視畫面,才從中心的手機畫面翻攝部分影像,進一步要求提供更多監視器畫面時,卻遭到業者斷然拒絕,因為越想越不對,才將畫面給友人觀看,一起討論如何處置。畫面透過其他網友轉傳給陳光軒,才和家長聯繫了解本案。

陳光軒議員受理後,立即將畫面提供給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要求進行調查,並諮詢律師了解當事家長的相關權利義務,並建議家長帶小朋友至醫院做詳細檢查,確保其身體健康狀況。

從家長翻拍的畫面發現,托嬰中心內任由小嬰兒爬行,人員疏於照顧,確實有不當照顧的情況,未完整檢視其他被拒絕調閱的監視畫面前,還無法確定是否有更離譜的照顧行為,苗栗縣政府已經介入進一步釐清。

對此,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張國棟表示,老師的動作尚未達到虐待或不當管教的程度,但是動作太粗魯,即便是對自己的孩子也不OK,將調閱近期托嬰中心內的監視器,檢視對孩子的照顧狀況,並要求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