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迴流罩週末! 下週「冷氣團」報到探10℃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晨最低出現在桃園大溪12.4度,白天高壓迴流天氣穩定,舒適微熱的天氣型態持續到下週一,下週一晚上微弱鋒面報到,北部、東北部有雨,下週三四有大陸冷氣團來襲,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低溫。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署)

▲白天高壓迴流天氣穩定舒適,並持續到下週一。(圖/中央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15)日為高壓迴流型態,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天氣穩定,但中層雲多,局部山區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氣溫略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冷。各地區氣溫:北部12至27度,中部14至30度,南部15至31度,東部12至27度。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署)

▲今(15日)晨4:2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台灣上空的中層雲結構鬆散(左圖)。4:30雷達回波合成圖亦顯示,台灣上空無降水回波(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明(16)日、下週(17)日高壓迴流影響,天氣穩定;明日中層雲仍多,局部山區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明晚、下週日、中層雲漸消散,山區飄小雨的機率下降;週末兩天、氣溫逐日緩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

下週一(18日)晚起「微弱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雲量漸增、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二(19日)鋒面快速通過,北、東偶雨,氣溫下降、轉濕冷,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小、氣溫略降;週二晚北台率先好轉。下週三、四(20、21日)大陸高壓影響,天氣轉晴;「大陸冷氣團」加上「晴朗、靜風」,清晨部分平地有10度以下的「輻射低溫」,應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