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遭爆配合保母說法「男童溢奶亡」 還謊稱是阿嬤在照顧

▲▼社工遭警方上銬。(圖/記者黃彥傑攝) 

▲女社工遭警方上銬,交保後一路啜泣上車。(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北市1歲半男嬰「凱凱」遭虐死,引發社會輿論怒火。負責該案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也因訪查紀錄不實,經檢方複訊後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諭令30萬元交保。有檢警透露,女社工第一時間配合保母說詞,稱凱凱是「溢奶而死亡」,直到檢警取得通話紀錄,女社工才坦承訪視資料有誤。

男童凱凱遭保母殘忍虐死,不僅全身傷痕累累、指甲被拔光,骨盆及四肢也都被打到變形。陳姓女社工則涉嫌假造資料,12日被上銬移送北檢,訊後以30萬元交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承辦人員透露,凱凱12月24日被送到醫院急救時,院方第一時間聯繫女社工到場,但女社工竟稱主要照顧者是男童外婆,還配合保母說詞稱凱凱是「溢奶而亡」,甚至在相驗時跟保母有說有笑,直到檢警3月初取得男童家屬與社工通話紀錄,女社工看到鐵證如山,才承認訪視紀錄有錯,但不知保母虐童。

近日,凱凱親友也公布女社工與男童外婆對話紀錄,從中可見社工當時採用保母說法,稱男童到保母家後頻頻磨牙,「目前有4顆牙掉下來」,頭部瘀傷則是「去公園玩的時候撞到」。當時外婆憂心回應「希望如你所說,不是有其他因素...」結果女社工信誓旦旦回覆「保母真的很愛凱凱,我相信不是他們照顧上有什麼狀況。」

事實上,根據前保母家的訪視資料,凱凱生活狀況正常,但施虐的劉姓保母卻稱男童在前保母照育期間不愉快,且有磨牙自撞情形。陳姓女社工接手該案後,全盤採信劉姓保母說法,後經檢警深入追查後,發現女社工涉嫌假造訪視資料,才因此在長達3個月的時間裡未發現異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