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位AI工程師「Devin」誕生!超強功能曝光 公司成員僅10人

▲AI,AI人工智慧,AI智慧,機器人,AI機器人,科技。(圖/pixabay)

▲全球首位AI工程師「Devin」誕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科技時代,AI的崛起帶來了巨大的變革,甚至有不少專家預測,許多工作將面臨被AI取代的威脅。對此,印度一間成立不到60天的新創公司,近日就宣布推出全球首位AI工程師「Devin」,未來只需給予指令,就能完成編碼、創建網站,甚至軟體開發等複雜工作。

綜合《彭博社》等外媒報導,印度新創公司「Cognition」是由一支華人團隊所組成的公司,整間公司加上創辦人僅有10人,不過卻在短短60天內就推出了這款AI工程師「Devin」,而Devin與其他AI程式碼工具最大的差異在於,Devin從扮演協助角色,轉化為能自行處理軟體工程專案中多個步驟的「執行者」,因此消息一出,震撼科技圈。

報導指出,Devin是由GitHub、微軟和OpenAI建構,不僅可以提供編碼建議和自動完成一些任務,還可以自行承擔並完成整個軟體專案,像是給它一個指令,「創建一個能繪製雪梨所有義大利餐廳的地圖網站」,Devin便會執行搜索來查找餐廳,並獲取餐廳的地址和聯繫訊息等資訊,然後構建並發布顯示資訊的站點。

除此之外,對於已經穩定運作且正式發布的軟體或網站,Devin也能進行優化及改善,甚至在處理不熟悉的技術操作時,能夠自主學習並修正錯誤,大幅節省開發時間。不過Cognition強調,Devin無法取代人類工程師,它的出現是為了讓團隊更有效率,節省開發軟體和排除故障所需的時間和精力。

▲Cognition創辦人兼CEO「Scott Wu」。(圖/翻攝自X/Cognition)

▲Cognition創辦人兼CEO「Scott Wu」。(圖/翻攝自X/Cognition)

報導中也介紹,Cognition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為年僅27歲的Scott Wu,他9歲就開始自主學習編碼,大學就讀麻省理工計算機和數學,畢業後曾加入美國人工智能公司Scale AI,本身就是一名資深的AI系統工程師,而其團隊成員也都是該領域專家,甚至在Cognition全公司就有多達10枚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金牌。

如此顯赫經歷,也讓公司在成立不久,就得以從風險投資公司、X前高層、各科技商與投資人募得2100萬美元(台幣約6.6億)的資金來開發Devin。不過,目前Devin還未全面釋出,Cognition僅向少數客戶開放存取權限,其餘民眾須聯繫公司才能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