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蔡英文、柯文哲「會談牛肉麵」超困難 今年僅2天有機會吃到

▲▼法籍YouTuber「理查酷」跟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有一起開箱過總統府交誼廳的知名美食「水餃」。(圖/理查酷YT頻道)

▲法籍YouTuber「理查酷」跟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有一起開箱過總統府交誼廳的知名美食「水餃」。(圖/理查酷YT頻道)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中午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總統府內會晤2個小時,雙方還邊享用牛肉麵邊進行會談。據了解,兩人中午吃的牛肉麵,正是總統府內交誼廳所賣;一般民眾想吃,雖然不用預約,但其實很難有機會吃到,在「總統府大開放」參觀的時間,才開放民眾到交誼廳用餐,且大開放的時間一個月僅有一次,今年更只剩2天的機會可吃到。

總統府表示,蔡英文與柯文哲的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了進行會談之外,他們也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

事實上,這場「牛肉麵會談」,蔡英文、柯文哲所吃的這碗牛肉麵,正是總統府內交誼廳所賣,平時在府內工作的員工、憲兵可以購買。此一交誼廳過去法籍YouTuber「理查酷」跟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有一起開箱過,當時廠商還未換,林佳龍跟理查酷在公開網路節目中,就有一起享用總統府知名美食——水餃跟酸辣湯。

▼總統府交誼廳牛肉麵。(圖/讀者提供)

▲▼總統府交誼廳牛肉麵。(圖/讀者提供)

一般民眾如果想吃到蔡英文跟柯文哲的「會談牛肉麵」,雖然不用預約,其實也不容易,必須在「總統府大開放」參觀的時間,才有開放民眾到交誼廳用餐,且大開放的時間一個月僅有一次。

「總統府大開放」的時間也不固定,不一定會在週末假日。以今年來說,3月份大開放的時間已過,4月則規劃於4月4日,當天是星期四,而5月則規劃在5月11日星期六。

不過,民眾要注意的是,6月之後,總統府內會進行整修,因此從6月至年底,總統府都未有開放的規劃。簡言之,這碗蔡英文跟柯文哲的「會談牛肉麵」,一般民眾想吃到,今年只剩下4月4日跟5月11日這兩天,可以入府享用。

▼總統蔡英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午間舉行長達兩小時的會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午間舉行長達兩小時的會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