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險!雲林「幽靈小貨車」滑出汽修廠 來車差點撞上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一家汽車修理廠日前發生「無人小貨車」滑行到馬路,差點撞上車道疾行的車輛,相當驚險,最後一名男子衝駕駛座將車輛推回,結束這場虛驚。汽車底盤達人鄭鼎蒼指出,車輛進廠維修時手排車輛熄火後應先拉手煞車、入檔,並一定放輪擋,以上SOP才能確保車輛不滑動。

▲雲林無人小貨車滑行路中央險撞車。(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無人小貨車滑行路中央險遭來車撞上。(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社群平台《社會事影音》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3月13日傍晚17時44分雲林縣東勢鄉東勢東路349號前貨車手煞車未拉直接滑行到路中險釀禍」。影像顯示一輛小貨車似汽修廠員工下車時未拉手煞車,加上進入廠區有微幅的坡道,導致小貨車一路倒退嚕溜到路中央,還險些撞上對向經過的保時捷休旅,仔細看車上根本沒人,一名男子見狀,從衝出來將貨車往內推會廠區,幸未釀意外。

記者前往其他保養廠,汽車底盤達人鄭鼎蒼受訪指出,進場的時候會有一套標準的停車方式,先拉手煞車、入擋然後關閉引擎、離合器放開,下車後確實將車擋放在車輪下,才不會導致車輛滑動,自排車的話我們會先打N擋、拉起手煞車、打P擋、入P擋的時候引擎關掉。針對車輛滑動部分,也有可能零件損壞而導致往後滑行,手煞車久了會磨損、磨耗,若有放輪檔就不會發生類似狀況。

▲雲林無人小貨車滑行路中央險撞車。(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汽車底盤達人鄭鼎蒼受訪指出,下車後應確實將車擋放在車輪下,才不會導致車輛滑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生前詭異身影曝!黃衣男下車走向平交道 遭火車撞死屍塊四散

►國3自撞瞬間曝!賓士失控衝破護欄 他目睹「整輛車消失」嚇壞

►應徵養雞竟被逼做雞!無良情侶強囚12女 身穿低胸性感服下海

►快訊/國3斗六轎車衝破護欄!慘墜邊坡 警消搶救中

►快訊/台鐵死傷事故!「路人闖平交道」遭區間車撞上 40旅客卡半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