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斃馬國女大生!兇嫌二審改口全認罪...哭求輕判讓他孝順父母

▲▼勒斃馬國女大生的營造業小開陳柏諺。(圖/記者吳銘峯攝)

▲陳男殺害馬國女大生,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改口坦承犯罪。(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土木工程師陳柏諺,2022年10月間找上在IG上認識6個月的馬國蔡姓女大生,最後在女子的租屋處中,掐死女子。陳男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14日首度開庭審理,陳男一改先前態度,全部坦承犯行,哭著請求法院輕判15年。

判決指出,陳男2022年4月間,透過IG認識蔡女,雙方越談越深入,陳男逐漸對蔡女動心。認識半年後,當年10月初,陳男約出蔡女見面共同晚餐,之後陳男就多次進出蔡女位在臺北市士林區大東路租屋處。

2人關係變深後一個禮拜,蔡女向陳男表示,希望自創一個品牌;陳男允諾協助,隨即以一卡通MONEY轉9萬9999元給蔡女,做為「贊助金」。不過第二天陳男就反悔,向蔡女索討這筆金錢,2人發生口角,陳男激動之下,以右手用力掐扼蔡女頸部,左手拿起床邊擺放的粉色玩偶遮掩蔡女臉部,最後將蔡女掐死。陳男眼見蔡女已經斷氣,便以棉被鋪蓋蔡女屍體,並將蔡女的IPhone手機帶走。

陳男回到自己位在鶯歌的租屋處,打電話、傳簡訊告知家人自己想尋短,胞姊聽聞後趕緊報警。警方到陳男住處時,發現他躺在床上睡覺、床上則散落許多藥物。警方叫醒陳男,陳男隨即脫口說出「我殺人了」,並說出蔡女身分、住處,「掐死了」、「她已經死透了,我不敢自殺而已」。警方不敢大意,隨即通知轄區士林分局前往察看,赫然發現蔡女屍體,全案爆發。陳男隨即遭到羈押,並被提起公訴,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

雖然先前曾經向警方坦承殺人,但沒想到陳男在一審法院審理時,竟矢口否認殺人。他辯稱,是蔡女了無生意,要求他協助自殺,2人試了很多不同方法,最後他才會掐死蔡女;自己也是之後才會試圖服藥自殺,所以頂多構成「謀為同死之加工自殺罪」。一審法院不採信,根據其他客觀證據,認定陳男犯下殺人罪,重判無期徒刑。案件上訴第二審。

高等法院二審14日首度開庭審理,陳男一改先前否認的態度,全然坦承犯下故意殺人罪,法官詢問他想要怎麼判時?他突然痛哭,說父母年紀已經很大,希望能盡孝道,所以請求法院予以酌減,輕判有期徒刑15年。法院諭知候核辦,並將陳男還押看守所。

從馬國來台追夢,女大生遭陳男勒斃!(圖/翻攝自當事人IG)

▲▼24歲女大生遭男網友勒斃!IG模特兒外拍照曝 從馬國來台追夢喪命。(圖/翻攝自當事人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