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屍又對嫩妹下藥!「遊艇界李宗瑞」落網出庭 急喊:認錯人了

▲▼   張志傑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犯下多起性侵案件的遊艇達人張志傑,逃亡多時後,去年遭逮。(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被稱為「遊艇李宗瑞」的遊艇公司老闆張志傑,6年半前在台北市某KTV附近撿屍女同志,矇面性侵得逞,過程還拍下影片。1個多月後又趁機在大學剛畢業的嫩妹飲料中摻入FM2(俗稱強姦藥丸),還好嫩妹機警沒被迷昏。張男一審遭判9年後,棄保潛逃,去年遭逮回。高等法院14日開庭時,他竟回記者「認錯人了」企圖卸責。

判決指出,張男曾開設「幸福遊艇公司」(2020年09月25日解散),並與多部偶像戲劇合作,對外也以「台灣帆船遊艇達人」名號受訪、演講;但他實際上是多次犯下性侵案件的淫狼。2017年5月間,他在台北市中山區撿屍一名女子,隨即抱上車開往大佳河濱公園,矇眼性侵女子,最後賠償100萬元達成和解,當時獲得法院判處拘役115日及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

不料該案發生半年後,2017年12月9日上午6時許,他在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某KTV附近,看到酒醉的女子小曼(化名),隨即將女子帶到附近旅館,脫掉小曼衣物後,逼迫小曼口交得逞,過程還以自己的iPhone 8 PLUS錄影,並拍下小曼裸露下體的照片。

1個多月後晚間8點半,張男駕車到台北市中山區某咖啡廳,看見大學剛畢業的嫩妹小惟(化名)獨自在咖啡店中。張男坐到小惟隔壁桌,趁著小惟上廁所之際,在飲料中摻入FM2(俗稱強姦藥丸)。小惟回座後喝完飲料,立刻覺得頭暈,還好她機警,馬上衝到咖啡店旁母親開設的美髮店求救,順利逃離張男魔爪。小惟第二天睡醒後到醫院檢查,這才發現自己被下藥,報警循線逮捕張男。檢方對他提起公訴。

張男一審遭重判9年,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2022年間多次開庭審理,甚至訂出宣判日期,但張男眼見大勢不妙,竟棄保潛逃,遭高院通緝。張男東躲西藏,去年9月間被警方掌握行蹤,逮捕歸案;當時警方在他身上查出槍彈,防彈背心、逃生索、開山刀、電擊器等裝備,甚至還有一套用來野外偽裝的「吉利服」(ghillie suit),這才發現張男原來是軍情局退役的中校,網路上的資歷全都造假。

張男被帶回高等法院歸案,高院14日再度開庭審理,因性侵案件不公開審理。庭訊結束後,張男被還押看守所,他一見到記者,就開始閃躲、避免被拍照,記者詢問他為何逃亡?張男還謊稱「你認錯人了」,企圖卸責。

▼張志傑到高等法院開庭,看到記者拍照時,東躲西藏,還騙說「認錯人了」。(圖/記者吳銘峯攝)

▲▼犯下多起性侵案件的遊艇達人張志傑,高等法院開庭審理。(圖/記者吳銘峯攝)

▲▼犯下多起性侵案件的遊艇達人張志傑,高等法院開庭審理。(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