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蓋頭手摀口鼻」9月嬰遭虐死 托嬰中心輕判...母:血債血償

▲▼             。(圖/家屬提供)

▲母親指出,當時女兒在急診室搶救一小時的過程中牙齒都掉了。(圖/家屬提供)

記者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托嬰中心2022年4月間傳出意外,一名9月大女嬰被棉被蓋頭窒息身亡,新北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托嬰中心林姓負責人有期徒刑5個月,負責照顧的胡姓女托育員、受胡女指示共同負責照顧的劉姓女托育員、代班的林姓男托育員,分別判有期徒刑3年、8個月、6個月。對此,女嬰母親表示「一命抵一命,血債血償」,強調不會善罷甘休,「如果沒能為女兒討回公道,怎麼對寶貝交代?!」

女嬰母親2023年與立法委員王婉諭召開記者會,並公布監視器畫面,母親當時表示,她在勘驗監視器錄影畫面時,發現事發當下,胡姓托育員持續以棉被蓋頭、手腳壓制女兒長達近20分鐘,甚至多次隔著棉被摀住口鼻,女兒腳趾撐地,不斷腳踢、痛哭,痛苦掙扎,無法呼吸,但胡姓托育員視若無睹、持續施加壓力。

▲▼             。(圖/家屬提供)

▲母親在樹葬墓園放上鮮花。(圖/家屬提供)

女嬰母親指出,成人都未必能承受如此暴力,何況是9個月大的嬰兒,托育員竟以「意圖哄睡」作為抗辯,實在令人難以接受,「我把女兒送托才11天就發生這件事,我公布這件事,是希望我的寶貝女兒,並非在過失致死情況下犧牲,而是被兇手、托育員,用手捂住口鼻多次才窒息身亡,她才九個月大,不要讓她平白無故犧牲。」

判決書指出,胡女以不當之方式,安撫女嬰入睡,也未隨時查看女嬰睡眠狀態,導致女嬰因為遭棉被覆蓋通氣不良,二氧化碳堆積高濃度環境,造成呼吸性酸中毒死亡,疏失情節嚴重。

至於受胡女指示共同負責照顧的劉姓女托育員、代班的林姓男托育員,法院認為2人未盡其保護班上嬰幼兒、協助並提醒胡女不能用棉被覆蓋頭部、壓制及任令趴睡方式照顧女嬰,雖然尚未領取合格保母執照,且到職僅3週,還在學習階段,並受胡女指揮,對於胡女哄睡幼兒之方式不敢多所置喙,但未注意女嬰情況亦有疏失。新北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托嬰中心林姓負責人有期徒刑5個月,林男、劉女、胡女分別為有期徒刑6個月、8個月、3年。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8日在立法院召開「還要有多少孩子來不及長大?」記者會。(圖/記者林銘翰攝)

▲女嬰母親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托嬰人員是殺人凶手。(圖/資料照)

一審判決出爐後,女嬰母親對判決結果表示,「很難過!台灣司法已死,原以為司法會還女兒公道,事實就不是過失」,批評胡女惡意害死女兒,女兒被惡意壓制住手、腳,「她絕對知道我女兒使勁全力在掙扎,還是不放過我女兒」,唯一的孩子就這樣被害死,短短9個月的生命就被斷送消失,讓母女天人永隔。

女嬰母親不滿指出,「一命抵一命,血債血償,我絕對不會饒過他們,藐視女兒性命,兇手一定要付出加倍代價」,強調不會善罷甘休,「若沒能為女兒討回公道,怎麼對寶貝交代?!」

女嬰母親指出,司法應該秉持公正公理及正義的原則,但女兒的案件絲毫不見有這樣的宗旨,認為司法刑度早該改革,人命關天的事情,判決卻毫無天理可言,明明是蓄意害死被害人,法官及檢察官卻不變更起訴法條,兇手判三年,關不滿還能假釋出獄重獲自由新生,見死不救的托育員法庭上提看診證明就想讓法官減輕她的罪責,僅判八個月,「如此不成比例的判決結果,我無法接受」,打算提出司法改革連署,需要廣大民眾支持參與幫忙連署,若人數達到一定程度可上街遊行,期望這次凱凱(化名,北市保母姊妹虐童)事件引發的社會輿論能夠支持司法改革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