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變堆高機!友人打110「幫抬百kg醉男上計程車」 基層炸鍋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鹽埕分局日前發布「幫外籍人士叫計程車」的好人好事新聞,被基層開轟:「警察不是打雜的」,根本就是作秀,對此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也在會議當中指示要各分局在發布新聞時要思考「什麼事是警察該做的?什麼事不該做」,沒想到現在三民二分局又發布有男子酒醉路倒,朋友叫警察來幫忙抬人上計程車的新聞,這又讓基層警察炸了!

▲民眾請警察來幫忙抬人             。(圖/三民二分局提供)

▲民眾請警察來幫忙抬人 。(圖/三民二分局提供)

14日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發布新聞資料《百公斤男酒醉叫不醒 民族警聯手抬上車》,12日晚間22時許兩名員警接獲通報稱建興路上有男子酒醉路倒,隨即驅車前往了解。經了解,43歲的戴姓男子與友人至KTV歡唱飲酒,高興之餘竟把自己喝醉,無論如何拍打搖晃也叫不醒,且戴男體重超過100公斤,6名友人多次嘗試亦無法將其扛上車搭載返家,無奈之下只好報警請求協助。員警聽聞後立即指揮分工,與戴男朋友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把抬起送上車,友人們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萬分感激,警方呼籲,外出聚餐飲酒,一定要審酌自身的能力,切勿飲酒過量,更不可酒後駕車,避免造成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危險。

▲民眾請警察來幫忙抬人             。(圖/三民二分局提供)

▲民眾請警察來幫忙抬人 。(圖/三民二分局提供)

這不是為民服務,這是作秀!基層員警認為:「六名友人無法將其扛上車?難道叫警察去就能把它扛上車嗎?那我要叫多少警察去?八個?還是十個?根本就是浪費社會資源、浪費警察資源。自己去開心愉快然後一個成年人沒有辦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到最後要動用社會資源去處理他個人的醜態?真的把警察當保母?如果是我到場處理我就叫他友人自己把他扛上計程車,這不是警察的服務範圍,警察發這樣的新聞稿根本就是作秀」。

知名警眷谷百合則是認為:「如果是屍體的話,當然是警方要到場協助處理。可是那是活體,應是請家屬到場協助。警察不是免費的堆高機,請自費聘請專業人員協助處理。你說這種新聞發多了是有多為難第一線基層?以後幫也不是、不幫也不是,就像上銬被懲處不上銬也被罵一樣。公關應從在第一線服務10年以上的人當中遴選才對」。

其實,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在13日開會時,就已經針對9日鹽埕分局發布「警察幫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新聞稿就有指示,提醒各分局發布新聞前一定要先慎選、思考「什麼事是警察該做的?什麼事警察不該做的」,沒有辦法讓警察形象加分,也不要是扣分,但是局長的指示才隔一天,三民二分局又再次發出讓基層怒了的新聞稿?也難怪基層員警會開酸抱怨:「高雄市,真是暖哇」。

【相關新聞閱讀】

警察不是打雜的!幫外籍夫妻叫計程車搬家 基層開轟:矯情作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