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香燈腳每年參拜 彰化小姊姊醒了!姑婆淚謝白沙屯媽祖

▲小姊姊收治在彰化秀傳醫院今天醒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姊姊終於醒了 。(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依照往年路線,媽祖回鑾時都會走海線,彰化伸港遭撞飛命危小姊妹,姊妹倆每年都會前往參拜,如今2人仍在醫院治療,也是她們姑婆的前鄉代陳聿琦表示,發生車禍意外後,她也多次前往拱天宮向媽祖祈求,希望這次媽祖回程經過這個路口,保佑2人早日醒來。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圖/資料照片,記者蔡文淵翻攝)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圖/資料照片,記者蔡文淵翻攝)

車禍意外發生在2月22日晚間6時22分許,平常負責接送陳姓3姊弟的阿伯因為眼疾開刀,3人一起放學徒步返家,行經建國路(台17線)與美港公路(台61乙線)路口時,遭一名蕭姓阿伯無照駕駛撞飛,姊妹傷重命危,弟弟腳扭傷。

▲伸港鄉代陳聿琦快篩陰性。(圖/鄉代陳聿琦提供)

▲前鄉代陳聿琦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昨天進入搶救第21天,傷勢較為嚴重的妹妹,腦部嚴重受損,經過彰基醫院搶救,胸管皆已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將安排給予高氧壓治療,也將評估後續『神經再生療法』治療。

至於收治在彰化秀傳醫院的姊姊,經進行頸椎復位神經減壓固定手術、幹細胞治療,胸管全拔除,昨天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和她家人一起去看她的時候,讓她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了,代表她已經醒了。

▲小姊姊收治在彰化秀傳醫院今天醒了。(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陳聿琦說,她聽到這個消息,開心到哭了,「感謝醫護團隊照護及白沙屯媽祖婆保佑」,她說平時3姊弟最喜歡到廟口看熱鬧了,常常在村裏廟口玩耍,每年白沙屯媽祖婆經過,阿伯都會帶她們去看熱鬧,也會當個小小香燈腳,跟著忙進忙出,希望即將到來的白沙屯媽祖能夠保佑,陳家兩個寶貝趕快好起來,永遠平安健康,「姑婆等你們回來一起去迎媽祖」。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圖/資料照片,記者蔡文淵翻攝)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