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暴!藍轟中央擺爛 王鴻薇:限王必勝一周內解決否則滾蛋

▲▼  國民黨團召開「蘇丹紅流入國軍 食安全面淪陷 衛福部長薛瑞元只會數饅頭到520?」記者會 。(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蘇丹紅流入國軍 食安全面淪陷 衛福部長薛瑞元只會數饅頭到520?」記者會 。(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蘇丹紅風暴愈演愈烈,造成國內各大廠商、食品遭到污染,擴及不僅僅是餐飲業、糕餅業,現在連國軍膳食都遭受波及。國民黨團今(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陳建仁內閣難道因為進入看守狀態,所以衛福部、食藥署都在躺平、擺爛?將查察工作交給地方政府處理?且總統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不曾對食安風暴席捲全台向國人說明?難道現在的民進黨政府,都打算擺爛到5月19日?沒有任何一位官員要負起政治責任?

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違法添加物蘇丹紅流入市面,連國軍都難以倖免,衛福部長薛瑞元抱著「待退老兵」心態,在520之前數饅頭過日子?國民黨團多次要求食藥署長,必須為這次蘇丹紅系統性食安風暴下台負起政治責任,然而,食藥署長人在哪裡?

洪孟楷問民進黨政府,全台灣還有哪個地方沒有被淪陷?根據現在所公布的產品清單,洪孟楷直言,可能還沒有看到蘇丹紅擴散全貌。洪孟楷再問衛福部、食藥署,何時才能給國人一個清楚明白的交代?還有哪一個地方哪個環節,根本還沒有查到?還是所有使用調味粉的廠商都淪陷了?

國民黨團強烈要求蔡英文出來面對,食藥署署長負起政治責任,即刻請辭下台;薛瑞元部長請出來面對媒體、面對全國人民,並且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明清楚,是不是現在要力保薛瑞元,到520跟你一起離開?

副書記長王鴻薇表示,這一次蘇丹紅蔓延全台,事實上受影響的食材調味料真的非常非常多,例如麻辣鍋,已經很有人吃下肚;就算你不吃麻辣鍋,其他的食材所含的調味料,包括沙茶醬都可能含有蘇丹紅,現在很多人也不敢吃。又如鹽酥雞、炸雞、滷味、泡菜,甚至連各類型的肉乾都中標。王鴻薇要請教民進黨政府,現在民眾還能吃什麼,才能保證我們的食安?

▲▼  國民黨團召開「蘇丹紅流入國軍 食安全面淪陷 衛福部長薛瑞元只會數饅頭到520?」記者會 。(圖/國民黨團提供)

王鴻薇提到,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竟然洋洋得意地說,將在一個月內完全解決蘇丹紅問題。王鴻薇痛斥,蘇丹紅風暴已經延燒多久?許多商家生意都受到波及,竟然還要一個月才能完全處理完畢?王鴻薇限王必勝一周內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就滾蛋。

藍委許宇甄表示,國軍的食品安全誰來保護?對於家長來說,可以說是2度傷害,因為今年1月開始恢復了一年期兵役,役男是一天三餐都在軍營食膳,相信有許多役男都已經將含蘇丹紅的調味料吃下肚,這樣怎麼讓家長能夠放心,役男在軍中服役呢?所以衛福部必須協助國防部好好的調查;許宇甄認為,國防部真的是非常的無辜,說實在的,有這樣的衛福部,國軍還需要敵人嗎?

許宇甄呼籲賴清德,趕快出來收拾蔡英文的爛攤子,現在食安五環已經證實徹底失敗,如果按照民進黨的邏輯,現在應該要推出的是「食安七環」、「食安八環」?還是賴清德總統當選人要公布新的「食安五環2.0版」呢?無論是什麼樣的新的食安政策,賴清德總統當選人都有責任,要拿出下一任總統的態度,盡快跳出來收拾爛攤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