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女駕駛無照被抓 路人男嗆警「窮成這樣」下場更慘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男子阿茂(化名)去年3月間在路上看到警員正在處理女駕駛違規事件,竟上前罵警員三字經及「窮成這樣」等語句,結果反而害慘自己。台北地院法官日前審理此案,考量到阿茂已經與警員達成調解,最終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緩刑2年。

▲▼警察,警車。(圖/CFP)

▲阿茂當街嗆警三字經。(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阿茂去年3月10日在市區街頭看見警員正在處理一起交通違規事件,是一名女子無照駕駛,他竟心生不滿,明知警員是身著警察制服、依法執行職務之公務員,仍當場罵出三字經及「窮成這樣」等語句。

阿茂一時氣憤的發言,反而害慘自己,他到案之後坦承的確有罵三字經和「窮成這樣」,但並非是對著警員罵。不過,檢警認定阿茂的行為足以侮辱貶低警員的人格及社會評價,訊後仍依法將他起訴。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阿茂因未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輕率以言詞侮辱公務員,藐視國家公權力,行為確實不應該,考量到他終能坦承犯行,也與警員達成調解並賠償完畢,警員同意給予緩刑機會,最終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緩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