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越界進入苗栗外海6海里 管碧玲曝海巡日常:今年已驅離349艘

▲▼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    。(圖/記者崔至雲攝)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之前大陸快艇在我國海域翻覆的事件還沒落幕,現在又傳出又有陸籍漁船逼近我國海域,距離苗栗外海只有6海里。對此,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13日表示,海巡署今年為止已經驅離349艘越界的漁船,海巡署面對各種越界漁船依法執行,都盡全力在做;海巡署近期也申請到90億的預算,今年會有10幾億用在修船及造船的經費。

海巡署副署長張忠龍日前證實,6日當天有三艘大陸漁船進入領海,但風浪達到七到八級、陣風十級,已經超過巡防艇的耐浪級數,因此全程用雷達監控。

管碧玲今天受訪表示,風浪的問題,海巡的日常都會遇到,當天有要調大船過來處理,不過大船來的時候對方也已經離開了。海巡署今年為止已經驅離349艘越界的漁船,所以海巡署面對各種越界漁船依法執行,都盡全力在做,風浪大的時候有一些對岸漁船基於避風需要,海巡署也有處理的SOP。

管碧玲指出,這次苗栗這幾艘船事件引起大家的關注,海巡署有透過監控的系統持續在監控,風浪大有遇到船艦趕不回來,但海巡署也會盡全力守護海疆,海巡工作風裡來浪裡去,會盡量做到最好。今年會再新增29艘船艦,她來海巡署以後也申請到90億的預算,今年也會有10幾億修船及造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