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短劇市場暴風成長!夫妻每月進帳17億 熱門編劇月收44萬

▲短劇因可利用零碎時間觀看,近年來深獲不少人喜愛。(圖/視覺中國)

▲短劇因可利用零碎時間觀看,近年來深獲不少人喜愛。(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短劇市場近年來需求擴大,去年市場規模達373.9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1657億元)。一對夫妻作為出品人從去年9月開始,每月皆穩定進帳4~5億元(約台幣17.7億至22.1億元),驚人的數字引起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一相關數據顯示,2023年,大陸國內短劇市場規模達373.9億元,比2022年成長了267.65%,成長近3倍,2026年短劇市場規模可望破千億。

北京一出品公司的負責人陳氏夫婦,兩人共持股55.97%。該公司去年9月開始,每月的儲值收入,穩定在4至5億之間。夫妻攜手創業十餘年,以「快看小說」等在網文圈立足,

▲陳氏夫婦今年初最看好的兩部短劇。(圖/翻攝自微博)

▲陳氏夫婦今年初最看好的兩部短劇。(圖/翻攝自微博)

陳氏夫婦看好的《我在八零年代當後媽》以小博大,劇集僅拍攝10天,後期投入8萬元,和《裴總每天都想父憑子貴》一起,拿到過億的儲值收入。後者甚至連續三天蟬聯短劇熱播第一名。

一名業內人士透露,隨著市場需求的擴大,編劇的收入也很可觀,一般創作過多部爆款的熱門編劇,光是劇本報價就5萬起跳,除了劇本報價,還有分成。以一部儲值流水破500萬的小爆款短劇為例,依照千分之五到百分之三的分成,編劇還能拿到10萬左右的分成(約台幣44萬元)。

雖然多名導演、演員、製作公司看好大陸短劇市場的發展,不過仍有不少觀眾點出短劇的問題,「短劇很多抄襲的影子,而且劇情經不起推敲,適合無腦人士娛樂,但是久了估計也就膩了」、「整部劇一小時就可以看完,可想而知內容也就一般般狗血」、「短劇的質感遠不如電視劇」、「反正這類劇都能猜到劇情和過程」、「看久了還是比較愛電視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