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總統府欄杆尖刺漂亮「手癢一折就彎」 衰男1原因不罰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男子阿華(化名)去年12月底行經總統府時,覺得欄杆上的尖刺很漂亮,於是伸手折了一下,沒想到竟然把尖刺折彎,還因此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台北地院法官日前審理此案,認為阿華並無在公共場所藉端滋擾的意思,最終諭知不罰。

▲中華民國總統府廳舍, 新古典主義建築,新文藝復興建築,新巴洛克式建築(圖/記者謝婷婷攝)

▲阿華不小心折彎總統府欄杆上的尖刺,險些挨罰。圖為總統府外觀。(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判決書中記載,阿華2023年12月28日晚間7時許行經總統府,卻徒手折彎總統府西大門側欄杆上的尖刺;警方受理報案之後,認為阿華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2款的藉端滋擾公共場所之行為,訊後將他移送裁處。

阿華表示,當時只是覺得總統府欄杆上的尖刺很漂亮,想說尖刺應該很強韌,折不斷,就用手去折,沒想到尖刺竟然彎掉了,他是徒手折彎的,沒有使用工具。

台北地院法官審理之後,認為阿華並沒有在公共場所進行滋擾行為的意思,況且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他有違法行為,最終諭知不罰,全案仍可提起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